雪融&

【真爱请亮灯|Day1-23:00】【あのとも】在告白之后

上一棒:阿巴喵 @阿巴喵 

下一棒:榴莲 @榴莲的二阶导 


*灯爱音无差,千早爱音第一视角,字数6k+
*个人拙作(兼 起名苦手),存在ooc

以下正文


难得地,上课过程中,心完全静不下来。

大概是天气太热了吧,我看向身边不远处教室裸露的窗玻璃,颇有些刺眼的烈日阳光投射入教室内。好晒,我心里想着,压低声音,示意窗边的同学将窗帘拉了上去,这样或许会心静些。

转过头面向黑板的那刻,又和前桌偷偷拐头来看向自己的灰发女孩眼神撞个正着,说偷偷大抵也不十分准确,今天她已经好几次这样了。

双目对上的时候,她是一副自知理亏的模样,像是一只受惊的小松鼠,视线的快速交汇,随即慌慌张张将头转回去,脸上迅速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

说起来,倒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不过是在上一个课间,我有向她提过说,上课期间频繁转头来看自己可能会被老师和周边同学注意到,她很快就陷入自责和失落,极低音量地含糊了一句“再也不会了”。我连忙安抚她的情绪:“倒也没说灯灯这样做不好啦。”

我知道她是会高集中度想某件事的,经常会沉浸于自我的世界中,哪怕是上课也很可能忽略掉周边环境。所以,上课时她常常回过头来看我,大概也是因为过程中在想着的大都是和我有关的吧——虽说这样的想法多少有些难为情,但毕竟是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她会有这种表现倒也很正常了。

故事的起因经过,也没有多少太值得叙述的东西,一切都显得是那般自然,毕竟我和前桌的女孩高松灯自认识不久后关系一直都非常亲密,学校里的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会在一起,两个人待在一起仅是什么都不做便已足够舒适。于是,足以称之为是水到渠成的,她给了我一封表白信,忐忑不安又饱含期待的眼神注视着我,期待着我能给一个什么样的答复。

“小爱,……你怎么想?”

她用着那样纤细的,楚楚动人的让人很难拒绝的语气。灯灯说她喜欢我,嗯,应该来说,不是我第一次发觉有这样的情况,相处过来她确实是越发黏我,对我越发在意,与此同时,我应该是也可以发觉到,自己也是越来越在意她。

彼此好感度越来越高,但那样的,会是恋人之间的喜欢吗?

自己也曾经是有考虑过捅破那层窗户纸,让二人的关系更近一步,但是,毕竟,自己也没有真切弄懂二人关系的定位应该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是最为合适的,灯灯是否真的会在意喜欢,恋人之类的定义什么的。关于灯灯这样的事,我是会想要尽量理性对待的,灯灯毕竟是灯灯,很难说我和她很好地相处了也有一段时间后,就能做到什么事情都能足够了解她了。

果然这样的事,还是她先说出口会更好吗?

我看向她,我尽量使自己平静,尽管心跳个不停。

“灯灯,你希望,我,或者说我们之间的关系该是什么样的呢,在你这样的表白后。”

提出了奇怪的问题,我有点担心这样的话会不会刺到她,时刻关注着她的神情变化。同时,我也在期待着,她能给出她想要的答案来。

不自信地低下了头,她小声地吞吞吐吐着:“想成为小爱最特殊的人。

“想让小爱一直陪着我。

“想和小爱关系变得更亲近一些。”

她又是顿了一顿,身体一直是在颤抖着,可以看到她的脸颊一片潮红。

她突然抬起头,十分坚定的模样,以未曾想过的超大分贝直视着我喊出:“我喜欢小爱,希望你,可以与我成为恋人。”

很难得一见的她,但又似乎,很熟悉。

事实上,最为特殊的人,在挺早之前,不就已经是了吗,会一直陪着她也是我早已许下的承诺,恋人什么的,其实在这里只会是一个别样的名分而已。

当然,成为恋人,也会意味着未来彼此间有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做好准备了吗?我问自己,其实还没有,对做恋人,我毕竟是零经验的,尤其是与女性恋爱,肯定谈不上多了解,我想她大概也是一样,不过,未来还有很多的时间,我们可以一起,慢慢摸索着。

我注意到她的状貌,她的脸更红了,耳朵也是红红的,灯灯大概就是这样,她总是会偏感性的,做很多事的时候常会是特别投入感情的,嘛,她这点也确实很可爱。

我理所应当地答应了她,毕竟其实我也有过这样的考量,况且,我确实在她表白的过程中明确了自己也同样非常喜欢着她的心意。

从那刻开始,我和灯,正式开始交往,成为了恋人的关系。

“小爱,有什么想让我做的吗……”

她颇有些拘谨地停留在原处,澄澈的目光中又透着一股认真劲。

我自然没什么需要她做的,老实说她现在这样就很好了,和她相处是很开心的过程,我想成为恋人后也会是一样。

不过考虑到恋人的身份要过早的暴露或许还是有些麻烦的,所以是和灯约定了,先开启秘密交往。

结果果然,第一天交往,对彼此的事肯定是会万分在意的。有时我甚至感慨自己坐在灯的后座或许是一种便捷,毕竟在心烦意乱时想要看向她只需要直视前方,没什么额外的担心会引来他人的注意。

脑子里乱乱的,课是很难上下去的,我完全抛弃想要听课的想法,拿起笔对着书本悬空捣鼓,面向朝前地装模作样起来。虽然从小到大人缘都不差有很多朋友,但像灯灯这般的关系亲密还是非常难得的,更别说又新添了恋人的身份了。我再次注意着灯,她似乎是为了不再在上课阶段回头来看我付出一些努力的,当然也不可能会注意转移到课堂上来——她头埋在两臂的臂弯间,右臂不停地摆动着,我大概可以猜到她应该会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涂画很多东西,就比如,后排的粉发女孩和我们新生的恋情。

如果这时老师点到我们回答问题的话,一对笨蛋情侣大概是会原地呆站上好一会不知所措的吧。

我其实很好奇灯灯如何界定我们关系的新发展,如她之前说的那般倒是相对容易,但其他的,牵手,拥抱,接吻,一些必要的身体接触应该是会要有的,再之后的事……我甚至会怀疑她是否拥有这样的概念。还有,因为我是她唯一的恋人,反之亦然,那么既然成为了这样的关系肯定是会有独占欲的,比方说,灯灯看到我和别的女生说话会吃醋,然后禁止我以后和除她之外的女孩说话——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但一些独属于恋人之间的东西我想还是应当被守护的,灯灯说希望她成为我最特殊的人,那么我也应该会是她最特殊的人,她会是怎样考虑这份特殊性的呢?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姗姗来迟,我连忙收拾东西,整理好书包,准备喊上灯一起先去下活动教室。今天并没有安排排练任务,所以放学后的时光应该是可以归属于我们的二人时光。

不过灯似乎都没有注意到下课铃声响,还是埋头在写写画画。我走到她的身边,呼唤了她一声“灯灯”她也并没有听见。我联想到之前她课上的表现,在她身后的时候会回头来看,现在站在她身边反而是没有注意到了。

我有在思量是否这样不去打扰她的世界会更好一些,不过放学后久留教室似乎是不太被允许的,就我们两个留在这空空的教室里也颇有些奇怪,所以最后还是免不了再去喊她。

“灯灯——”这次凑近到她的耳边,略加大了音量,特意拖长了尾音,还隐隐夹杂着些情意地呼喊起恋人的名字。

她身体触电一般察觉到了我的呼喊声,突地转过头来面向我,那个瞬间我们极近距离的四目相对,能清楚地听见她的呼吸声,她长长的眼睫毛似乎只要近一点就可以戳中我的面颊。

再往前一点就可以接吻,我瞄向灯灯触碰可及的软糯红唇,脸上瞬间就有了烧灼感。

“小爱……”经历了极短暂且羞涩的沉寂后,灯灯终于是开口打破了这一切。我佯装镇静,身体往后缩到正常的形态,提醒她道:“灯灯,已经放学了哦,该一起离开教室了。”

她抬头看向教室的钟,露出惊讶的神色,我猜想她沉浸于笔记本中构建的自我世界的时候,一定是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她转向我轻轻点了点头,又忽然是意识到了什么,小声嗫嚅着:“小爱,今天课上的事,很抱歉……”

“没什么事的哦,灯灯无需在意的。”事实上我觉得,以我们关系的亲密度,多事的身边人估计早就察觉不对劲并将我们认作成情侣关系了。

“话说,灯灯今天要去活动教室吗?”

“不,不用。”她摇了摇头,“今天没有活动记录工作。”

“这样吗……”我将手指置于嘴边,歪了歪头作思考状,随后狡黠地对她眨了眨眼,“那我们现在去约会怎么样?”

“约会……”

“对啊对啊,那可是情侣的必备项目,今天正巧都没有事,很多空余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去体验这一独属于恋人之间的情趣。”

一阵沉默,她显然是露出期待的神情,却也拥有着几分手足无措。虽然是她先向我表的白,但看起来像是比我更加没有适应新关系的转变。好一会后,她才从嘴里断断续续蹦出几个字。

“那……请……多……关照。”

说是独属于恋人之间的情趣,事实却感觉与之前约灯出门无太多差异。照常地会陪她去采购一些创口贴,笔记本,或者可爱的小玩意,一起去逛街购物,我还给她买了一只憨态尽显的企鹅抱枕,她也陪我去看了喵梦最新推荐的化妆品。

要说和过去有什么不一样的话,是灯今天整体的表现都显得较之往常拘谨了些,甚至是看到喜欢的商品时都没能像往常一样直愣愣地盯上好半天,准确来说,她今天约会中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盯着我看。

不仅如此,她一直都牢牢牵住我的手,相当用力,无论做什么都一直不肯松开。天气难称得上凉爽,两只紧紧相依的手,并不能带来多少散热的功效,彼此的手心都沁满了汗珠。

“恋人,应该是这样的吧。”她小声解释着。

虽然是欣喜于她的这份心意,但毕竟总是紧紧握住的手还是会有些不舒服的,所以是在我的提议下,她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在所处商城拐出的位置将牵着的手短暂地松了下来。

约会的途中路过一家最近常去的奶茶店,恰巧有些口渴,也想去试试店内新推出的款式,问了下灯说她也想要买一杯,便拉上她一起走进了这家店里。

因为之前已经和灯来过很多次了,她特别钟情于这里的皇家奶茶,每次来都要点一杯,喝上一口就会显露出非常开心的表情。所以后来我们来到这里,基本都是我从菜单中挑选出一杯后直接帮她和店家说“再来一杯皇家奶茶”。

但正当我想和店家提及皇家奶茶时,却感觉身后的衣角被拽住了。我连忙回头,见到自家的小动物主唱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红褐色的眼瞳里隐约透显着几分纠结,但更多的还是坚决。

“灯灯,怎么了吗?”

她用手指朝向商家贴着的新品宣传广告的方向点了又点,轻声对我说:“今天想喝这个。”

“啊?”且不论灯灯对皇家奶茶的喜爱程度之高,凭借着一些经验和直觉,她应该也不像是会喜欢新款口味的人,突然的变卦未免太反常了。

“灯灯,你是喝过这一款吗?”

她摇了摇头。

“那为什么……总不会是要收藏吧……这玩意看着花里胡哨可是不及时喝一会就化完了的哦,不是能用来珍藏的。”

她又摇摇头,“不,不是这样。”

令人捉摸不透……难道是看我喝自己也想跟着一起吗?我提醒她说:“灯灯,这款未必合你的口味哦,你可要想清楚了。”

“今天就是,想要喝这款。”

“那就两杯最新款饮品吧”我最后和店家说道。

新款式果然是中看不中喝,才喝上两口便觉难以下咽。用来拍几张照片上传ins后就显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了。反倒是灯喝着正起劲,不过从她脸上的表情来看,肯定也是算不上喜欢的。

“不喜欢的话,没必要强撑着喝的哦。”无奈地看向面前时常有些执拗的恋人,维系住温柔的声线,耐心地询问道,“灯灯,为什么今天,一定要喝这款呢?”

她仰起头,伸长脖子,咕噜着咽下了嘴里的饮料——模样活像正在吞食的企鹅,露出了苦涩的神情。略停顿了下,看起来像是从不喜欢的味道里缓过来,又像是,试图整理出接下来言语的思绪。

“因为……小爱。”

“嗯?”

“因为想要和小爱买一样的,恋人大概是要保持着很多东西都要一样,应该是被称之为,”她又压低了点声线,怯生生的语气,“情侣款……”

这样的事,倒是意外的很了解。纯粹的女孩,总是希望能够在无所不至的琐碎日常中,多多去做一些自认该是恋人之间会去做的事,就像是努力挂上,独属于千早爱音的恋人铭牌。

我轻轻挽起她空出来的那只手,抚摸着她的手背,微笑着对她说:“下次,再一起去买皇家奶茶吧。”

可是不经意间,一丝绯红悄悄爬上了脸颊,不禁在心里感慨着,灯灯,未免太狡猾了。

如果问说第一天我和灯灯的约会有什么必须要去的景点的话,想必二人都会异口同声地答出水族馆这样的标准答案。

除了我和她以外,没人会知道这个地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来到这里作为我们新生恋情的见证再好不过。

拿上一直有备在身边的年票,站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的大门前,与相恋之人相视一笑,轻车熟路地来到了企鹅展厅。

虽然已经和灯一起来过很多次,但每次来到这里还是有着久别重逢般的新鲜感。可爱的企鹅在偌大的水箱中玩闹嬉戏,自由游弋,整理羽毛,两个人站在展厅中央,通常来的时候周边都没有什么人,感受着独此一份的静谧温馨。每每与她来到这里,都可以获得一份抛却一切浮华仅享受当下的沉浸式体验来。

此刻是和灯作为着不一样的身份站在这里,我脑海里不禁浮现起许多关于之前我们的回忆来,不想被旁人提及的秘密,涂画上珍贵印迹的白纸,送出的创口贴,以及二人的约定。

“这里真的是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啊。”

“嗯。”灯面向我,重重地点了点头,“不仅是这里,我想,我们也是一样。”

“小爱,今天非常感谢,答应做我的恋人。”

“诶?不用说那种话啦。”我用双手抓住她牵住我的那只手,“真的是,我要谢谢你才对。”

“小爱说,水族馆珍藏着关于我们的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也是这样,正因为是有了很多的美好回忆,所以才能像现在这样,成为恋人的关系……

“我想着,人生就是不断创造回忆的过程,而与所爱之人一起创造的话,大概是最美好独特的,所以,才会想要和小爱告白……

“今天也好,未来也好,都希望能和小爱一起,创造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都会被我用心珍藏,将其积攒起来的话,就足够绵延一生。这样的道路,希望能够陪着小爱一起走。

“从今以后,请多关照。”

她一改之前的拘束模样,变得甚至像是感情充沛且情绪调动能力极强的演说家。

“呐,灯灯,‘请多关照’这样的话,你已经说过一次了哦。”

“因为……今天的那两次,心意不一样,所以,多说了……一次。”这次,又变回了之前的画风。

其实我想到的是另一次,近乎同样的场景,一直标榜自己理智不愿相信“一辈子”这样空洞议题的女孩却因为眼前的灰发女孩愿意去尝试努力去做到,“一瞬一瞬地积攒起来,一辈子应该也没那么难吧。”那时的她嘴角轻轻上扬,也说出了与现在同样的话。

“请多关照。”

与多数人眼中的一般性质的可爱不同,高松灯在千早爱音看来,一直是个有足够魔力的女孩。

最初遇见的时候,我甚至不会相信能够和她成为好朋友,怪异,敏感,不爱说话,曾经是活跃在人群中心的女孩不会觉得这样的人易于打交道,虽然成了前后桌但大约也只是点头之交,见面打个招呼的事而已。

可是命运机缘巧合,两条看似互不相干的生命线巧妙地发生交集,再到并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精心布置的自我心防被真挚动人的话语击个粉碎,同样的水族馆里承载起“一起迷失”的别样厚重。

我开始察觉到,眼前的女孩内心世界丰富而又质朴,经常也十分强大坚韧,与之相比,自己难得地会觉得,千早爱音可能是有些轻浮。

我渐渐意识到,在自己足以称得上绚丽多姿的人生中,高松灯的出现或许是抹别样的色彩,她一开始很纯很纯,没那么显,可渐渐化开到足以沾染上整个画布时却会发现,正因为她的纯,才特别能够吸引人。

亦或是,用心贴上的创口贴,治愈舒适,一旦贴上便不愿意将其揭开。

我发觉到,自己已经离不开高松灯了。

倘若在纷纷扰扰的世界寻找心灵的依靠,一起走完接下来的道路,那么我想,她一定会是最适合我的人。

她笨拙地向我走近,我也相向而来。

突然想开一个独属于恋人之间的玩笑,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但就是没来由地觉得,此刻的光景,异常合适。

我将嘴贴近她的脸,拨开刘海,对着她光滑细腻的额头亲了上去。

将嘴唇移开的时候,瞄了瞄她的表情,惊愕,羞涩,些许不知所措,但肯定,没有一点讨厌的意思。

“如果是要一起积攒美好回忆的话,那么就让属于今天的回忆,再多一些吧。”

END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